辅修专业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731-84673678
联系地址:湖南农业大学十教北1楼
E-mail邮箱:sxybgs@hunau.edu.cn

辅修专业

市场营销辅修专业(双学位)介绍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11/27 12:00:00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既具有原专业必备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又能掌握市场营销基本理论与方法,具有市场调研能力、营销策划能力、互联网思维与创新能力,具备良好营销职业道德和综合素质,能在各类企业、市场研究及咨询机构、教学科研单位、政府管理部门等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营销人才。

发展前景

营销不是促销,更不是推销,营销是以满足消费者需求为核心的企业整体解决方案!市场营销是一门建立在经济科学、行为科学和现代管理理论基础之上的应用科学,是经济管理类专业中比较实用的应用型学科。随着全球信息经济的蓬勃发展和我国“互联网+”战略的实施,需要传播新的营销理念与营销方法,企业对新型市场营销人才迫切需求,且逐年呈加速增长趋势,市场营销人才供不应求。

1、“优秀的企业满足需求;卓越的企业创造市场”——国际市场营销大师菲利普科特勒。随着国内市场经济的规范化,各类企业都站在同一起跑线上参与市场竞争——其核心就是营销人才的竞争。

2、据中国人力资源市场网发布的《2015年第一季度全国人才服务机构市场供求情况分析报告》显示,市场营销/公关/销售类职位的需求依旧高居榜首,占总人才需求量的22.4%,存在严重供不应求的现象。市场营销总监、市场营销经理等高级营销管理人员已被纳入国家紧缺人才管理系统。

3、新兴行业和业务领域营销人才匮乏。如工程营销人才、网络营销人才、农产品营销人才等缺口很大,行业要求营销人才要具备相应的行业知识、产品知识和技术知识的复合型人才。

4、新经济环境对营销理念和模式产生了根本性变革,对营销人才的专业技能和素质更高。

市场营销涉及社会和经济生活的各个方面,社会普遍需求旺盛。 

就业优势与方向

市场营销面向各行各业,在具体营销工作中,需要专业技术、管理知识和营销技能等综合素质。通过市场营销辅修专业学习,可以将专业与市场紧密结合,更好地适应现代经济发展要求。

  1、企业营销部门的业务员或主管岗位;

  2、电子商务企业的网络营销工程师等岗位;

  3、企业营销部门的市场调查、信息统计、售后服务等岗位;

  4、企业的营销策划、市场预测人员;

  5、各类咨询公司的相关岗位。 

师资力量

我校的市场营销专业是湖南省普通高校特色建设专业。经过二十余年的发展,学院从事市场营销专业教学与科研的教师17人(2名兼职教师,15名专职教师),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7人,讲师7人,高级职称教师占比近60%。在读博士及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12名,其余教师均具有硕士学位,在读博士及博士学位教师占比71%。学院拥有专业综合实验实训平台,实验机房5间,沙盘模拟实验室2间,机器设备300余台,购置安装有“浙科”、“中欧”、“微申”等知名市场营销理论基础和综合实训软件供学生使用。学校推进市场营销实践教学改革创新,2016年创办首届市场营销文化节,得到社会的广泛认可,提升了市场营销专业品牌知名度。 

办学特色

市场营销辅修专业学生由商学院与相关专业学院实行联合培养,旨在充分利用学校教育教学资源,加强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要且具备现代营销理念与方法的复合型营销人才,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和就业竞争力。主要学习内容是将市场营销专业主干课程与主修专业课程进行深度融合,加强学科交叉与渗透,并结合主修专业特点开设专业营销知识专题,优化专业知识结构,提升职业能力,让学生具备双专业知识理论和实践技能。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