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731-84673678
联系地址:湖南农业大学十教北1楼
E-mail邮箱:sxybgs@hunau.edu.cn

本科

我院李继志老师受邀到长沙师范学院开展教学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11 03:08:00

2018410日,我院会计系主任李继志老师受长沙师范学院经管系的邀请赴该院开展教学交流活动,分为公开示范课和教学经验交流两个阶段。

 

李继志老师以会计信息质量要求为教学内容,开展了30分钟的示范课教学。教学过程贯穿了案例式、探究式、启发式的多元教学方法,将会计的理论知识与国内外专业变革的前沿、经济学的理论及会计实务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并且在专业教育中渗透了专业职业道德教育,教学中运用了辩证的思维,语言简洁幽默,体现了良好的课堂控制能力。课后经管系的听课教师普遍认为,李继志老师的专业课生动有趣,体现了会计专业的厚度、深度、宽度和广度,教学资源的选择具有极强的时效性,教学方法和教学技巧运用得当。

课后,李老师介绍了自己的“一个中心、两个基础”的个人教学经验,即以人才培养目标为核心,以优化教学内容和改进教学方法为基础展开课程教学。并以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会计专业为例,介绍了如何围绕“复合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定位课程教学目标,广泛收集教学资源,合理整合教学内容,选择适用的教学方法。李老师还针对低年级和高年级课程的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给出了示范。最后,李老师和经管系的教师就如何展开高质量的课堂教学进行了广泛地探讨。经管系的老师表示李继志老师的教学经验体现了老牌本科院校深厚的人才培养底蕴、严谨的教学质量管理和合理的教师培养通道。

                                 (商学院   王红)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