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论坛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731-84673678
联系地址:湖南农业大学十教北1楼
E-mail邮箱:sxybgs@hunau.edu.cn

讲座论坛

乡村振兴与动能转换——商学院举办第82期商贸论坛

  发布时间:2018/03/25 09:20:00

 

324日上午,商学院第82期商贸论坛于十教北503举行。本次论坛主讲嘉宾为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杜志雄研究员,论坛主题为“乡村振兴与动能转换”。商学院院长兰勇,副院长刘纯阳,副院长杨亦民莅临本次论坛。商学院教师代表以及部分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杜志雄,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主要研究领域:农村非农产业发展和农村中小企业融资研究、中国现代农业发展研究等。论坛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如何看和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必须实现动能转换两大问题展开。杜志雄研究员首先分析了乡村振兴战略提出的现实背景,指出乡村振兴战略是新世纪以来党的三农发展战略和发展政策、措施的集成和深化。他还与大家共同探讨了动能转换的历史沿革,动能转换的对象、方向和途径,重点阐述了实现小农户与现代农业发展有机衔接的主要道路和方式是发展好农业生产服务业。他认为乡村振兴不仅要实现产业兴旺,而且要让人民高兴,要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兰勇教授对杜志雄研究员的讲座进行了高度评价。他代表学院对杜志雄研究员表示衷心感谢,期待双方能再次进行乡村经济发展方面的学术交流。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