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论坛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731-84673678
联系地址:湖南农业大学十教北1楼
E-mail邮箱:sxybgs@hunau.edu.cn

讲座论坛

商学院举办第68期商贸论坛

  发布时间:2017/03/09 11:42:00

33日下午两点半,商学院第68期商贸论坛在十教北503多功能教室顺利举行。本次论坛由商学院院长兰勇教授主持,论坛主讲嘉宾是德国哥廷根大学农业经济系终身教授于晓华教授和浙江大学质量管理研究中心副主任、博士生导师周洁红教授。

于晓华教授做了题为《Can willingness-to-pay values be manipulated? Evidence from an experiment on organic food in China》的学术报告,从心理测量法、决策理论方法等角度分析了支付意愿从动机到决策再到行为的转化过程,为我们分享了研究消费者行为的全新视角与方法。 周洁红教授做了题为《消费者亲环境购买行为偏好和动机研究:基于选择实验的实证分析》的学术报告。周教授以亲环境认证大米为案例,借助选择实验法,利用LCM模型,对消费者亲环境购买行为进行了前沿性研究,指出中国消费者购买亲环境大米不仅出于健康动机,而且还有环保的考虑,并提出了相关的政策建议。两位教授的精彩报告得到了与会师生的高度认同,在自由提问阶段,现场气氛热烈,两位嘉宾一一回答了师生代表的提问,赢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最后,兰勇教授对本次论坛做了总结性发言。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对消费者行为有了更全面深入的了解,也从两位嘉宾的经历中深刻体会到了对待学术要认真思考、勤于实践。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