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论坛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731-84673678
联系地址:湖南农业大学十教北1楼
E-mail邮箱:sxybgs@hunau.edu.cn

讲座论坛

商学院召开2015届毕业生志愿服务西部座谈会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04/27 12:00:00

为引导青年学生向实践学习,向人民群众学习,到西部基层锻炼成长、建功立业,更好地为服务区域协调发展和新一轮扶贫开发工作作出新贡献,2015427日下午2:00,商学院在十教北103教室举行了2015届毕业生志愿服务西部座谈会。商学院党委书记莫华,学工组老师田燕飞、常徕、杜智能、许琛、孙君镕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首先,莫书记介绍了当前国家关于志愿服务西部的一些政策以及西部志愿者的优秀事迹,如扎根西部热土,燃烧青春激情的优秀志愿者郑朝昌、李洪等等,营造了一种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氛围。

随后,杜智能老师详细的介绍了志愿服务西部的内容与经费保障,服务内容包括支教、支医、支农、农村现代远程志愿服务等,经费保障包括志愿者补贴、志愿者人身意外伤害、志愿者体检费、其它经费等,这让同学们对服务西部有了一定的了解,让他们能根据自己的能力来选择具体的服务项目,发挥自己的长处,为西部建设做出最大贡献。来自国贸专业的王晨愉和来自会计专业的代亮分别对农村现代远程教育志愿服务内容和服务地点分别向老师提出了问题,杜老师耐心而详细的为这两位同学的疑惑做了解答。最后,大家观看了一部西部志愿者的记录片,更深一步的了解西部地区的真实情况。

本次座谈会为同学们了解志愿服务西部有了很大的帮助,同时也让他们感觉到了院里领导、老师对他们的关心,给了他们极大的信心,最后莫 书记传达了学院对学生们的祝福,圆满的结束了此次座谈会。

 

 

 

 

 

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

2015427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