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论坛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731-84673678
联系地址:湖南农业大学十教北1楼
E-mail邮箱:sxybgs@hunau.edu.cn

讲座论坛

董海军博士做客第55期商贸论坛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11/15 12:00:00

 

第五十五期商贸论坛.jpg

活动现场(图)

  11月12日晚,商学院第55期商贸论坛——美国“小社会”:访学体验与思考,于十教北102顺利召开,做客本期论坛的嘉宾是来自中南大学社会学系董海军博士。商学院莫华书记、学工组李文涛老师出席了本次论坛,150名本科生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
  会议伊始,莫华书记对董海军博士进行了介绍,随后请出了董博士开始进行演讲。董海军博士首先解释了“小社会”的内涵,辨析了国家与社会的关系。他从教育体制、社会生活、公民生活三个方面逐一介绍了在经历了一年的美国访学后,他的所感所想。并将讲解重点放在与同学们息息相关的国外教育方面。董博士从女儿在美国小学就读的经历讲起,到自己在当地大学访学的游历,对美国教育体系的特点、教学设施建设进行了详细的讲述。继美国的教育之后,董博士还讲述了许多他在美国访学期间遇到的小趣事,从他风趣幽默的语言中,同学们从一定程度上了解到了美国社会的现状。论坛全程以讲述故事来解答疑惑,以分享经验来透析社会本质,董海军博士在演讲最后鼓励大家走出国门看世界,发现中美之间存在的差距,学有所成,肩负起建设中国的责任。
  最后,莫华书记作了总结发言,赞扬了董海军博士对一年访学经历的深入认识,表达了对董博士结语中鼓励同学们增进知识、开拓眼界的认同,同时呼吁在场同学深入了解他国文化内涵,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借鉴董海军博士“小社会”中的经验,实现自己的梦想。至此,商学院第55期商贸论坛圆满落幕。

                                                     撰稿人:祁垚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