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论坛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731-84673678
联系地址:湖南农业大学十教北1楼
E-mail邮箱:sxybgs@hunau.edu.cn

讲座论坛

第50期商贸论坛顺利举行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06/04 12:00:00

524日下午,第50期商贸论坛在十教北503顺利举行。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常务理事,湖南益商睿通税务师事务所所长、湖南农业大学MBA实践导师朱志春教授应邀做了以“房地产开发流程控制及税务规划”为主题的专题讲座。本期论坛由商学院副院长杨亦民教授主持,商学院领导、老师、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参加。

本次讲座旨在拓展同学们的专业知识,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企业运行以及财务管理实践。朱志春教授首先讲述了房地产开发的三个特点:开发周期长,投资数额大和涉及行政主管部门多。接着,她从房地产的开发主线----五证一表来解剖房地产开发项目的开发流程,她强调五证一表在房地产开发过程中是缺一不可的,其分别为国土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以及竣工备案表。然后,她以五证一表为基点展开介绍房地产开发项目的资金流特点,直至获得施工许可证后,企业方可提取银行发出的开发贷款。最后,她用五个案例分析房地产开发项目的税务规划,房地产开发涉及14种税务,而其中的营业税、土地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对房地产开发尤为重要。

朱志春教授用一句话激励同学们——“完美的布局才会有令人满意的成果,复杂的过程造就简单的结果”。朱教授的精彩演讲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第50期商贸论坛在掌声中圆满结束。


                                                         (通讯员:周宇飞  谢美雅)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