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论坛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731-84673678
联系地址:湖南农业大学十教北1楼
E-mail邮箱:sxybgs@hunau.edu.cn

讲座论坛

商学院第3期ACCA财会高阶论坛暨第56期商贸论坛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11/23 12:00:00

 

活动现场(图)

  1121日下午,商学院第3ACCA财会高阶论坛暨第56期商贸论坛于大成厅顺利召开。做客本期论坛的嘉宾是现任湖南省国资委预算处副处长黄非女士。ACCA广州代表、教育及学员发展助理经理黄颖老师,楷博财经教育华南区学生服务经理肖宇均老师,商学院副院长杨亦民教授及部分老师出席了本次论坛。131415ACCA全体同学参与了此次活动。

  会议伊始,商学院副院长杨亦民教授对黄老师进行了介绍,并邀请她上台演讲。首先,黄老师风趣地与同学们谈论了自己的ACCA学习经历。随后,她从企业面临的新形势、企业失败案例的分析、现代财务的发展趋势、企业财务的转型之路四个方面和同学们深度探讨了新形势下的财务转型之路。从全球化、网络化到新常态,黄老师鞭辟入里地解释了企业面临的新形势,并通过深入分析企业失败的案例,让同学们认识到企业成功经营所需具备的必要经济条件。此外,她还从规划未来、引领价值、事前算赢、创新增值四个方面预测了现代化财务的发展趋势,从内、外两个市场着手,提出内部控制建设、财务与业务高度融合的观点。演讲结束后的交流环节中,黄老师为同学们解疑答难,充实了在场大学生财务知识的储备。她以幽默生动而又条理清晰的演讲风格在整场演讲中,向同学们全面、深入的解说了新形势下财务的转型之路,开拓了同学们的眼界的同时,也使学生进一步了解财务知识,使不同经济概念更容易理解和接受。

  最后,杨教授作总结发言。他高度赞扬了黄非女士内容丰富、深刻全面而又生动有趣的演讲,并希望同学们由此打开财务学习的大门。他借杜审言的“寄语洛城风到日,明年春色倍还人”一诗,激励商学学子学会付出与积累,这样才能收获真正的成功。至此,商学院第3ACCA财会高阶论坛暨第56期商贸论坛圆满落幕。

                                                撰稿人:龙荷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