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论坛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731-84673678
联系地址:湖南农业大学十教北1楼
E-mail邮箱:sxybgs@hunau.edu.cn

讲座论坛

商学院举办首期“学子讲坛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07/10 12:00:00

 

9月9日晚,商学院在八教学海厅举办了首期“学子讲坛”,本次讲座的主题为“胸怀梦想,踏实前行”,主讲人是商学院2010届毕业生谭雪。商学院杨亦民副院长,学工组全体老师出席了本次交流会,商学院会计系200多名学生参加了交流会。

谭雪,本科就读于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会计系,今年完成湖南大学会计学硕士研究生学业,并以初试第一名的成绩考入厦门大学会计系攻读博士学位,师从我国首批经济学(会计学)博士生导师、中国会计学界泰斗葛家澍教授。曾获湖南省“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在《系统工程》、《审计月刊》等多家杂志上发表了学术论文。

谭雪主要从学习规划、工作去向和考研复习等三个方面与在座的同学进行了经验交流。首先,谭雪给我们强调了做好大学四年学习规划的重要性,从大一开始就要有比较明朗的想法,大二、大三的时候一定要朝着自己的奋斗目标努力。他认为会计学专业除了毕业时要拿到两证以外,还要积极考取会计从业资格证、助理会计师、注册会计师等相关证件,通过“以考助学”不仅可以提高自身的竞争力和学习效率,还可以起到增强自己学习动力的作用。谭雪认为平时除了学习专业课的知识外还要多阅读一些课外书籍,这样可以起到缓解自己精神压力、保持身心健康的作用,同时也可以提高自己的生活品质。接着,潭雪介绍了毕业时工作去向的问题,他给在座的同学分析了现在的就业形式,不同行业工作的状况以及未来发展情况,结合自己找工作的经历给同学们提出了:在就业中要摆正心态,不要抱怨,可以从会计事务所开始做起,在岗位上发挥自己的才能,利用平台施展自己的才华。最后,针对考研复习方面的问题,谭雪提出了一定要休息好、合理安排复习时间、要想得到比别人多,那么你付出的就应该比别人多等建议。

杨亦民副院长鼓励在座的同学们,一定要有梦想,朝着自己的梦想去奋斗,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