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731-84673678
联系地址:湖南农业大学十教北1楼
E-mail邮箱:sxybgs@hunau.edu.cn

国际合作

商学院组织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班学生赴远大集团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5/12/28 03:37:00

      20151226,由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和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湖南唯一授权机构-长沙慧财联合组织,商学院四十多位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班学生赴远大集团进行了参观学习。远大集团商务接待负责人张笑姗女士和远大集团财务部长刘志旺先生亲自接见,慧财项目总监王群杰,CMA班主任曹杏老师全程陪同。

上午,CMA班的学生参观了远大集团“J57小天城”大厦、远大集团办公室、远大品管楼、远大全球互联网监控中心和远大管理学院,观看了远大企业宣传片,张笑姗女士详细地介绍了远大的发展历史、远大的企业文化、远大的技术及产品。远大集团创立于1988年,是一家以独创技术为理念、以保护生命为使命的企业,远大所有产品颠覆了行业传统,产品覆盖全球80多个国家。

远大集团财务部长刘志旺在远大管理学院对现行经济环境下远大集团的发展思路以及企业管理会计的重要性做了介绍,指出:“远大的使命是保护生命,培养人的责任心,我们CMA的使命是要给企业冰冷的数字加温,用数字来保护和管理好企业”。他鼓励大家努力学习,成为企业需要的拥有数字意识,又具有国际视野的管理会计人才。

    下午,CMA班学生在远大管理学院聆听了由世界500强企业财务经理、AICPA/CFA/CICPA/CMA四证持有者章小炎老师分享的管理会计课程,圆满地结束了本次参观学习之行。

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是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协会(IMA)旗下的注册管理会计师认证(CMA认证),被誉为财会领域的三大黄金认证之一,在全球范围内被企业财务高管所认可。商学院于20154月正式启动CMA证书培训工作,目的是让同学们不出校门有机会学习CAM知识体系,增强就业筹码,提高学生就业核心竞争力。

 

(商学院学研产办公室  石勇)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