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731-84673678
联系地址:湖南农业大学十教北1楼
E-mail邮箱:sxybgs@hunau.edu.cn

国际合作

我校ACCA学生在2015年6月的全球统考中获得可喜成绩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09/23 12:00:00

 

日前,随着ACCA2015年6月全球统考成绩的公布和数据统计资料的正式出台,我校13级ACCA学生在这次考试中所取得的良好成绩令人瞩目:2015年6月3日,我校91名ACCA学生参加了F7课程的全球统考,有59名同学一次性顺利通过(按照ACCA的考试规则,50分为通过),通过率为64.83%,在湖南省参加本次考试的五所创办了ACCA项目教学班的高校中再次位居首位(在2014年12月2日举行的F6全球统考中通过率同样位居全省同类高校首位),同时超出全球通过率(40%)近25个百分点。更为难得的是,13级ACCA三班的李颖同学在本次考试中获得了93分的高分,位居全国第一,全球第二。

为了进一步促进我校本科教学质量的提高,积极探索本科人才培养方式的改革,我校于2013年启动了ACCA项目,目前有三个年级共计280名学生在读。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成立于1904年,是目前世界上最大、最有影响力的专业会计师组织之一。ACCA会员资格在国际上有较高的认可度,ACCA的课程是根据现时商务社会对财会人员的实际要求进行开发、设计的,具有全面、完善、系统、合理等特点,自从上海财经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重点高校率先创设ACCA班以来,越来越多的高校开始与ACCA合作、开设ACCA班来培养国际化会计人才,以适应社会经济发展的要求。自从我校2013级ACCA学生入学以来,学校和商学院领导给予了高度重视,采取了多项措施、制订了多项制度来探索国际化会计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如制订了切实可行的ACCA人才培养方案,为ACCA班级制订了周末自习制度、跟班听课制度、专业奖学金制度等)。目前项目进展顺利,此次在F7全球统考中良好成绩的取得,是项目所取得的又一阶段性成果。

                                             (ACCA中心,陈志娟)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