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专题建设 > 组织建设

商学院分党校开展学生党支部委员培训

发布时间:2015/03/20 12:00:00 字体大小:

    为扎实推进学院党支部建设,进一步提高学生党支部委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水平,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319日下午,商学院分党校在十教北103教室对学生党支部委员进行了培训。

学院党委李阿利书记作了题为《按照党章要求,做好学生党支部工作》的讲座。李书记介绍了此次开展培训的目的和意义。她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重点阐述了学生党支部的特点、学生党支部建设的基本任务、学生党支部建设的主要内容、如何做好学生党支部工作等内容。李书记指出,学生党支部工作任重而道远,希望支部委员要明确工作目标,着力在构建体系、创新机制、推动发展上下工夫,要把党支部工作做实、做好、做出特色。要在党爱党、在党务党,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真正发挥好学生党支部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作用。

    学院党委翁波副书记作了题为《落实文件精神,做好党员发展》的讲座。翁书记结合《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中共湖南农业大学委员会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等相关文件精神,从指导思想、总要求、基本原则、入党基本条件、新时期党员标准等五个方面为学生支委进行了详细讲解。他详细介绍了入党积极分子环节、发展对象环节、预备党员接收环节、预备党员转正环节等党员培养过程四个环节的工作流程、具体要求、注意事项。通过翁书记的讲解,对规范学院学生党员发展工作,努力提高学生党支部委员理论水平和党务工作水平,全面提高学生党员发展质量起到了积极作用。

在今年接下来的培训安排中,商学院分党校还将分别对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培训。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