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专题建设 > 组织建设

商学院、园艺园林学院分党校联合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5/11/23 12:00:00 字体大小:

1121日上午,商学院、园艺园林学院分党校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开班动员。会上,园艺园林学院党委书记徐小雀介绍了入党培训的目的和意义,并对参加培训的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了具体要求。校党委组织部部长何浩军从如何落实培训的要求、按照党员标准自觉在思想和行动上加强学习等方面作了重要讲话。商学院党委书记李阿利对参加培训班的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本次集中培训时间为1121日至1122日,后阶段将采取自学、分组讨论等形式进行。

此次培训班共分六个专题讲座,分别邀请了校纪委副书记兼监察处处长邹定辉、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新春、教育学院院长周先进、校党委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王永昌、园艺园林学院老师刘有源、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王伟伟分别为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集中授课。各位老师就《重温党的光辉史,坚定信念跟党走》、《党员条件和发展党员》、《党的指导思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党员的精神之钙》、《增强组织观念,严守党的纪律》、《全面理解党的性质,时刻牢记党的宗旨》等6个方面向同学们详细讲述了党的发展历史、入党的程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并对党的指导思想和宗旨做了深入分析、讲解,强调青年学生应加强自身修养,主动学习,要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有良知、有担当、有责任的人。课后,组织全体学员集中观看了电影《信仰—壮志换新天》、《离开雷锋的日子》。

通过此次培训使入党积极分子懂得党的基本知识,提高了对党的认识,加强党性修养,端正了入党动机,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对提升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政治素质,不断壮大党员队伍,保证新党员质量和党组织的生机与活力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