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专题建设 > 制度建设

商学院教工党员联系困难学生制度

发布时间:2018/03/19 08:27:00 字体大小: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充分发挥教工党员密切联系学生、帮助困难学生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特制定商学院教工党员联系困难学生制度。

一、联系对象

本次联系的困难学生主要是学院已经建档立卡、农村低保、突发事件、农村特困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二、工作职责

    1.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定期或不定期与联系学生深入交流,了解和掌握所联系学生的思想状况,帮助帮扶他们缓解心理压力,使他们正视所处困境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2.引导学生成长成才。帮助学生明确学习目的,树立良好学风,指导他们做好学业规划、职业生涯规划,帮助他们打牢基础知识,提高综合素质和职业能力。

3.帮助学生解决困难。主动与辅导员班主任联系定期深入其班级,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尽己所能,努力帮助他们解决思想、学习、生活以及心理上存在的困难。

 

                      

                         中共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委员会

                        二〇一八年三月十六日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