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专题建设 > 制度建设

商学院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

发布时间:2014/04/01 12:00:00 字体大小:
 

为提高学院领导干部政治素养、理论政策水平及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加强和改进学院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促进学院的改革与发展,特制定本学习制度。

一、中心组理论学习的人员组成

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包括下列人员: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副科级以上干部。组长由学院党委书记担任,副组长由院长担任,秘书由学院党委秘书担任。

二、中心组理论学习的主要内容

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以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为主要学习内容。同时还学习上级党组织指定的有关文件、干部必读文献,履行岗位职责所必须的教育、管理、科技、文化、法律等方面的理论知识,学校党委、纪委安排的其他方面的学习资料等。每次学习的具体内容根据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学院实际情况确定。

三、中心组理论学习的组织

中心组理论学习由组长负责制定学习计划,安排学习内容,组织和主持学习活动,并监督和检查学习落实情况。

四、中心组理论学习时间

每月第一周星期一上午为集中学习时间,其它每周四下午7-8节课为固定的自学时间。中心组成员还可以根据各自的工作特点自定其他学习时间。

五、中心组理论学习的方式及要求

(一)中心组理论学习,按照学习计划,坚持以个人自学为主,采取集中学习、集体研讨、个人自学、专题讲座、网络学习、参观考察等多种方式进行。

(二)中心组每次集中学习和集体研讨,要提前安排中心发言人,写出发言提纲,交流学习体会。

(三)中心组理论学习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原则,紧密围绕学习中的重点、难点、热点和学院改革发展中的实际问题,发现问题,总结经验,寻求解决办法,努力提高学习效率和学习质量。

(四)集中学习时间每月至少一次,做到学习前有准备,学习中有笔记,学习后有收获。中心组成员每人每年应写学习心得体会2篇(每篇不少于1500字)以上,院领导每人每年作1次以上的中心发言。

(五)严格学习考勤。集中学习实行签到制度,因故不能参加学习的,须向组长请假,缺课内容要及时补课。中心组理论学习情况,作为年终考核的重要内容之一。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