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专题建设 > 制度建设

中共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委员会党务院务公开制度

发布时间:2015/05/21 12:00:00 字体大小:
 

为了进一步执行党的群众路线,加强我院的民主管理和民主建设,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力度,促进学院事业发展,特制定本制度。

一、党务院务公开应遵循的原则

坚持民主集中制的组织原则,领导班子应作到“大事集体决策,小事各负其责”,凡是涉及全院发展的重大事项,必须事先经党政联席会议讨论,并在广泛听取群众意见的基础上,根据“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进行集体决策,不允许领导者个人说了算;对群众意见比较大的问题,学院领导必须及时进行广泛的调查研究,找出问题、分析原因,完善决策内容并作好解释说明工作。

二、党务公开的内容

1.党组织决议决定及执行情况。主要包括:党委会议、党政联席会议决议决定执行情况;党内重要活动方案及实施情况;年度工作计划、总结等情况。

2.党的思想建设情况。主要包括:党组织理论学习年度计划;大学生评奖评优结果等情况。

3.党的组织管理情况。主要包括:党支部设置、调整;党员发展对象;党支部考核、党员民主评议的结果;党费收缴等情况。

4.领导班子建设情况。主要包括:领导班子工作分工和职责;领导班子年度考核结果等情况。

5.联系和服务师生员工情况。主要包括:困难教职工补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等情况。

6.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主要包括: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规定及考核结果;领导干部述职述廉等情况。

7.其他应当公开的情况。主要包括:团学干部选拔聘任;群团组织奖惩;教代会代表的选举结果;学院安全稳定工作等情况。

三、院务公开的内容

1.学院发展规划。主要包括:学院中长期发展目标、规划及执行等情况。

2.学院重大改革举措与制度制订。主要包括:学院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学院教学科研管理办法,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办法等情况。

3.学院收入分配制度。主要包括:年度收入分配制度,年度各项数据等情况。

4.学院目标管理考核。主要包括:学院目标管理任务书,学院目标管理细分等情况。

5.其他有关事项。主要包括:学院新进教师工作,学院创收情况,财务状况等情况。

四、党务院务公开的方式

主要有公开张贴、网站发布、大会公布、传阅有关材料等方式。

五、党务院务公开的时间

根据情况定期或不定期在党务院务公布栏和学院网站公布或通过其他方式公布。

六、党务院务公开制度的落实

学院党委秘书负责党务信息公开,办公室主任负责整理有关院务信息并及时公布。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