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专题建设 > 廉政建设

商学院开展2017年党性党风党纪专题教育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2017/05/09 05:13:00 字体大小:

各党支部:

根据学校下发的《关于开展2017年党性党风党纪专题教育活动的通知》(湘农纪发[2017]4号)文件精神,要求学院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以严肃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为主题的党性党风党纪专题教育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专题教育活动主题

严肃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二、专题教育活动对象

全院党员

三、专题教育活动内容

(一)组织专题学习

1.自主学习。各支部书记督促党员自主学习规定的内容和相关资料。时间安排:5-7月。

学习内容包括:党章党规、相关书籍、相关文件(具体见附件)。

2.集中学习和专题讲座:面向全院党员将专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常态化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开展1次专题讲座。时间安排:5月。

    (二)开展专题活动

1.观看教育影像。学院组织党员观看廉政教育和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时间安排:6月。

2.开展专题讨论。各支部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与“两学一做”常态化学习教育结合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开展1次专题讨论。时间安排:6月。

四、专题教育活动要求

1.自主学习要求全体党员要有学习笔记。

2.集中学习要求全体党员要有听课笔记。

3.专题讨论各支部1人做中心发言,要求有中心发言发言稿,支部要做好会议记录和考勤

4.活动情况要有计划、总结和宣传报道。

 

附件: 党性党风党纪专题学习内容

1.党章党规:《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2.相关书籍:《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全面从严治党面对面》

3.相关文件:《湖南农业大学责任追究实施办法(试行)》(湘农发2017〕3号)

 

 

                      

                          中共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委员会

                                   二〇一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