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学史增信,坚定信仰担使命 ——商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

发布时间:2021/04/30 03:34:00 字体大小:
     4月29日下午,商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前往隆平水稻博物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支部90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跟随讲解员的步伐,全体同志先后参观了“稻米香万年—中国水稻历史文化陈列”、“奇异的旅程—水稻的一生陈列”、“梦想成真—袁隆平与杂交水稻陈列”三个展厅,更深一层感受到袁隆平院士那“禾下乘凉梦” 和“杂交水稻覆盖全球梦” 的两个梦想。通过学习中国水稻发展史水稻种植技术以及袁隆平院士和他的团队研究探索杂交水稻的生动故事,深刻感受一代又一代水稻人为实现“五谷丰登,物阜民康”朴素梦想的艰辛奋斗历程,明白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

参观完毕后,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活动结束后,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就本次现场学习进行交流讨论。党员谭燕说道“袁隆平院士与杂交水稻的故事启示我们大学生党员要有敢为人先的精神,勇于创新,坚定信念,作为农大学子,要积极参与到国家乡村振兴的队伍中去”党员廉子锐也有感而发:“袁院士与水稻的一生看似平凡,但却极为艰难,本次学习让我明白了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要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到最好。”入党积极分子刘杨认为,作为农大学子,要学习袁隆平院士积极创新的精神,积极服务三农,时刻关心人民。入党积极分子张艺薇则表示,袁隆平院士在水稻研究方面注入了全部心血,我们要深深根植袁隆平院士这种伟大精神,积极为人民服务,发挥一名青年大学生的作用。

此前,为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为期15天的清扫校园落叶志愿活动、长期志愿服务学院退休教师,支部同志分组定期上门帮助他打扫卫生,送去温暖与关心。

商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开展本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旨在让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从党史学习中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坚定跟党走的信念,从水稻发展历程中深刻认识作为农大学子应当树立“知农爱农”的情怀,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诠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