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商学院第五届读书分享会总决赛

发布时间:2021/03/25 12:43:00 字体大小:
 

为深入推进好书共品读,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324日下午,商学院研究生院举行了以“红色经典”为主题的读书分享会总决赛。本次活动邀请了刘纯阳教授、莫鸣教授、周宇飞副教授、盛晏副教授以及商学院辅导员赵洧平老师、李佳妮老师。

比赛在主持人简单的开场白下正式拉开序幕。19级企业管理李玲孜同学分享了一部以不忘初心为主题,以红船精神为主轴,以牢记使命为主线的著作《红船映初心》,通过电影《建党伟业》的精彩片段展开了该书的篇章,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建党伟业所蕴涵的伟大革命精神。19级企业管理谢雨柔同学带来的是英国作家迪克·威尔逊的著作《周恩来传》,再现了周总理传奇的一生,分析了他的性格、气质和工作作风,以及他给新中国成立和发展带来的巨大影响。19级会计学吴紫薇同学分享了一部恢宏而伟大的著作《决战朝鲜》,全景式再现朝鲜战争历史命运,通过一大批性格鲜明的人物,多维度视角记述和分析了朝鲜战争的跌宕起伏。19级会计学罗文婷同学推荐了一部在国际大背景下描绘的著作《浴血荣光》,分享了第一代中共领导人如何探索革命救国之路,如何排除一切困难在逆境中壮大。

分享结束后,刘纯阳教授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和总结,在当下“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背景下,他充分认可了此次比赛与红色党史的完美契合。他强调,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是学生真正进步的源泉,像周总理那样立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追随红色精神,肩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重任;红色党史激励我们奋发向上,学习党史教育是当代年轻人必不可少的部分,我们应该多学多读,从中汲取奋进的力量。

经评委老师评分及同学投票,李玲孜同学获一等奖,吴紫薇同学获二等奖,谢雨柔同学和罗文婷同学获三等奖。至此,商学院第五届读书分享会总决赛圆满结束。

此次“红色经典”主题读书分享会,将阅读推广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活动结合起来,既浓厚了校园读书氛围,也传承了红色基因,为建设书香商院提供了更有力的支撑。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