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线上线下同走沙洲村 “半条被子”精神共传承

发布时间:2020/11/23 04:42:00 字体大小:

1121-22日,追寻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工党员赴郴州市汝城县文明瑶族乡沙洲瑶族村,开展了“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大家先来到“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在这里重温“半条被子”的感人故事,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与平时的参观考察不一样的是,本次的实践学习过程,在学院学生党员微信群里同步进行着图文语音直播,担任此次“主播”的是全国优秀教师、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常徕。学院全体大学生党员在微信群里和现场的教工党员一同传递着“半条被子”的温暖。

一张张珍贵图片、一件件历史实物、一个个感人故事,让商学院的师生们切身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内在本因。“半条被子”的故事让远在长沙的学院学生党员胡敏热泪盈眶,“共产党人一心为人民、甘愿牺牲的精神,是鼓舞我坚定理想信念跟党走的动力源泉!”她在微信群里写下了这样的感言。

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商学院会计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李继志说,“半条被子留给了沙洲人民永远的回忆,饱含着军民的深情,彰显了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能够站在总书记来过的地方,和总书记一样受教育受洗礼,我深感自己作为一名党员的使命是多么神圣!”来到现场的商学院“95后”教师党员侯罗旋这样说,今年她刚刚入职从事大学教师工作,今天的参观使她进一步认准了教师这份职业,进一步坚定了自己心中立德树人的育人梦想。

在沙洲村广场,沙洲村扶贫工作队队长、村第一书记黄飞激动的向大家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当时考察的场景。沙洲村前任村支书朱小勇带领大家参观了沙洲村,感受着这个拥有光荣革命传统的古村现今取得的变化。老支书讲述着村里的党员干部带领着村民们脱贫攻坚、走向富裕的一段段岁月,让现场的党员教师深刻体会到了总书记所引述的“一枝一叶总关情”背后的深刻内涵。

中共汝城县委党校原校长师范民强为商学院全体教工党员上了一堂题为《共产党人初心与使命的生动践行——汝城县沙洲村“半条被子”故事启示》的专题党课。他生动地阐析了“半条被子”的历史背景、精神内核与现实启示,将“半条被子”精神所传递的红色基因深深植根于大家心中。随后,六个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以饱满的热情,分别歌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等一首首经典红歌。最后,全体党员一起合唱了《祖国不会忘记》,把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全部融汇到高亢激昂的歌声之中。

本次的教育实践活动,内容丰富。线上线下同步学习,也是商学院创新党建活动方式开展的“微信群里跟党走”活动之一。这片红色热土,让师生党员们真切而清晰的体会到了党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的鱼水深情,坚定了在工作和学习中为人民创造美好生活的信念追求。商学院党委书记李阿利在参观学习后表达了她的深刻感受:“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就应该传承好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