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创先争优

商学院创新争优先进事迹系列报道之二十六:勿忘初心甘做“耕耘人”,立德树人谨当“引路者”——记校级优秀共产党员王红同志

发布时间:2020/07/01 10:05:00 字体大小:

王红,女,博士研究生,副教授,商学院会计学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委员兼纪检委员。2019-2020 年度校优秀共产党员,其主要先进事迹如下:

1.潜心教学,成果显著

会计学系是全校学生人数最多,教学任务最重的一个系,自2005年以来,王红同志承担过《审计学》《会计学原理》《财务管理》《税务会计与税法》《税务会计与纳税筹划》等理论课程及《财务战略沙盘模拟》《纳税申报》等实训课程的教学,每年基本工作量保持在800课时以上,尽管任务繁重,王红同志总能以饱满的工作热情高质量地完成教学任务,学生网评保持在90分以上,2014年获得“湖南农业大学优秀教学质量奖”;2018年获得“湖南农业大学优秀实习指导教师” 称号。

在教学之余,王红同志擅于钻研思考,将教学经验形成科研成果,与同行进行磋商交流,目前已主编教材2部,副主编教材1部,参编教材1部;其主编的《纳税申报实训》教程,自从2016年出版以来,被高校广泛采用,并受到一致好评,因内容时新性强,更新快,目前年销售量已经超过1万册,已经更新到第3版;最近几年在国内外公开刊物上发表教改论文10余篇,主持教改课题5项。

2.精心育人,关注学生成长

王红同志始终坚持“言传身教”,将“教学育人”视为己任,培养出了一批优秀的学生。

近几年来王红同志一直注重学生实践应用能力的培养,鼓励学生参与社会实践和学科竞赛,目前已经组织了多批次学生在事务所进行实习,让学生得到了很好的社会实践锻炼。同时组织学生参加科云杯、税务能力大赛、财务大数据应用能力竞赛等学科竞赛,并在2018年首届财务大数据应用能力竞赛中取得省级3等奖,2019年再次获得3等奖;鼓励学生参与社会实践,并将实践经验形成成果予以发表,目前已经指导学生在国内外公开刊物上发表论文13篇。

做为班主任,王红同志认真履行班主任职责,时刻与班上的同学保持联系,关注他们的学习生活状态,注重引导学生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以正能量激励学生。2012年被评为“湖南农业大学优秀班主任”,2017年以来,所带的ACCA17-2班学生在全球统考中一直保持高通过率,2019F7全球统考中程居祎同学获得全球第1的好成绩。

3.专注社会化服务,热心参与社会人才培养

王红同志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积极参与社会人才培养服务。除每年参加继续教育学院组织的课程教学与论文指导外,还积极参与针对社会同行的专业培训课。2013年参加汝城财务人员培训; 2015年参加了常宁市财政局会计人员财务能力培训;2016年参加山西农村干部培训;2018年完成常宁市地方税务局干部能力培训工作,培训了一大批基层财务税务管理人员,受到被培训单位好评;以其为主要参与人的《烟农专业合作社绩效管理与评价软件》项目获国家烟草局二等奖,并完成《烟农专业合作社会计核算规范》的制订,使得以前困扰烟农专业合作社的会计核算和财务管理问题得到很好的解决,在很大程度上促进了烟农专业合作社的发展。

4.敢挑重担,兢兢业业履行系副主任和支部组织委员兼纪检委员职责

王红同志自2008年担任会计系副主任以来,一直任劳任怨,尽心配合系主任,有条不紊地组织系里工作,确保全校最大的系得以平稳、健康地快速发展。同时,做为支部组织委员兼纪检委员,王红同志能严格要求自己,很好地履行了自己的职责。2011年会计系被评为“湖南农业大学优秀教学基层组织”;2013年被评为“湖南农业大学优秀基层党组织”;2018年湖南省审核式评估会计学专业排名第六;2018年被评为“湖南省样板支部”;2019年会计系被评为“湖南省一流本科专业”;2019年会计系党支部被评为“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