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创先争优

商学院创新争优先进事迹系列报道之二十五:笃行致远,勇做科研追梦人——记校级优秀共产党员易朝辉同志

发布时间:2020/07/01 10:03:00 字体大小:

易朝辉,博士,教授,商学院工商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党员。2019-2020 年度校优秀共产党员,主要优秀事迹如下:

一、政治思想素质好,具备优秀党员素质

易朝辉同志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在思想上不断了解党的政治理论知识,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政策法规用以指导工作实践。坚定党的信念、坚守党员本色,坚持党性修炼;爱国爱党爱民,政治立场坚定,始终以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加学院和系党支部组织的各项活动,关注学习强国和红星云,学习党章党规、了解国家时事坚持深入群众,力求理论与实践相结合。2013年以来,多次被评为院级“优秀共产党员”。

二、科研能力突出,取得了较好的科研成绩

易朝辉同志经常阅读专业相关杂志刊物和理论书籍,了解所研究领域的前沿动态和已有的理论成果,不断丰富自我的知识和能力结构,不断学习各种新的研究方法,积极参加本领域的学术研讨活动,在与他人交流和讨论的过程中提升自身的理论基础和科研理念。2013年以来,积极申报各项课题,先后主持了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一般项目、湖南省教育厅创新平台开放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科研课题4项,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等课题十多项;发表CSSCI论文7篇和北大核心论文2篇,其中CSSCI排名220% 6篇,且为国家自科基金委A类权威期刊论文;独立出版专著2部。2016年获湖南农业大学1515学术骨干人才培养计划资助,2017年获得了南开大学青年骨干教师访问学者计划支持,2018年获得院级首届青年优秀教师(科研)荣誉称号,2016年和2018年分别获得湖南农业大学哲学社会成果一等奖。

三、爱岗敬业,教学能力不断提升

教学是大学教育的核心,是人才培养的基础环节。易朝辉同志始终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教学工作,不断改进教学手段和方法,在《管理学》、《创业管理》等专业核心课程的教学上不断学习,积极完善课程讲义和教学过程。2013年以来,主持湖南农业大学教育教学研究项目4项和湖南省教育厅教学改革项目1项,通过实地调研,撰写4篇教学案例,全部入选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数据库,其中1篇“富硒贡菊:黄金龙得创业之路”获全国管理百优案例,2篇案例获得湖南省研究生优秀案例,参编普通高等教育农业部“十二五”规划教材《管理学原理》和湖南省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系列特色教材《大学生创业基础》,2019年获得湖南农业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

四、爱护学生,悉心指导

易朝辉同志积极关心学生的成长。作为本科和研究生班主任,与学生保持密切联系,积极引导学生加强学风建设,努力提高学生学习热情;同时,经常带领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为期一个月左右的湖南省乡村调研,增强学生对农村发展的实践认知,还指导学生撰写论文,以此提升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学术水平。

迄今为止,该同志所担任的本科生班级中有一位获得国家奖学金,该同志指导的四位研究生中其中有3位获得国家奖学金,有1位研究生获得校级优秀毕业论文(推荐省级优秀),2009年有1位研究生已经通过了申请考核制攻读博士生。

总之,易朝辉同志自2007年进入本院工商管理系工作以来,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科研、教学工作岗位上以勤勤恳恳和出色的学术水平,获得同事的好评和领导的认可。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