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创先争优

商学院创新争优先进事迹系列报道之二十二:为教学精益求精,为育人赤诚真心 ——记校级优秀共产党员郭丹同志

发布时间:2019/07/01 04:51:00 字体大小:

郭丹,硕士,讲师,现为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教工党支部宣传委员。主要优秀事迹如下:

1.政治觉悟高。郭丹同志立场坚定,对党忠诚,政治学习不放松,觉悟高,注重课堂内外对学生的思想引导。入党以来郭丹同志时刻注意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在工作和生活中起党员表率作用,积极参加各种党员学习活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扎实做好学习笔记。作为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教工党支部的宣传委员,郭丹同志积极协助党支部书记和组织委员一起开展支部的各项活动,支部建设有声有色。在教学活动中郭丹同志会充分利用课内外的各种机会适时的向学生传达爱国爱党拥护统一的思想,引导他们在纷繁芜杂的信息中获取正向的能量、在严峻的国际环境中认清正确的方向,让他们在成才的道路上形成正确的三观。

2.专注教学表现优秀。郭丹同志从来没有教学事故,每堂课认真准备,钻研专业知识和授课技巧,专业课和实验课都深受学生喜爱,教学效果出色,参加讲课比赛的表现也有目共睹。在历次的课堂教学考核和学生评教中郭丹同志多次被评为优秀,得到学生、同行、督导和领导的一致好评。

郭丹同志还从无到有的建设了《国际贸易实务》、《国际结算》、《进出口业务流程模拟实验》等理论和实践性课程,并积极跟进历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郭丹同志作为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教学团队的成员获得过教学成果奖,参编了三本国际贸易实务的教材,2017年立项了一门优秀在线课程。

3.教书育人不计得失。郭丹同志在教书育人方面不计个人得失,典型的是连续六年带20人的队伍参加全国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从赛前队员招募、专业培训、队员选拔、经验交流到赛中比赛指导、团队建设到赛后欢聚庆功、汇总心得、编辑成册,每次都是历时大半年,一个人带队操持下来,每次的成绩都是名列前茅,成为了专业建设的一块招牌,成为了国贸学生进校就向往参与的比赛,16年17年怀孕和休产假期间本来没有多余精力的郭丹同志仍然义无反顾的带了比赛。带大队伍长时间的比赛一费精力二费金钱,但是郭丹同志除了报销报名费,没有报销过其它费用,都是自掏腰包。

4.积极推动专业发展。自从国际贸易的一种新形式——跨境电商开始大力发展以来,郭丹同志持续关注国内高校相关专业的变化情况,力主专业改革让国际贸易专业囊括这种新形式、让专业建设不落人后,并在她自己的授课内容里率先加入了跨境电商的内容,还计划引进跨境电商的相关软件改革进出口业务流程模拟实验的内容。郭丹同志推动东方科技学院同意改革实验内容并签约了校外专业培训团队开展跨境电商资格证书的培训工作、同时认可了专业的建设方向将专业名称改为“国际经济与贸易(跨境电商)”。

5.班主任工作认真投入郭丹同志入职以来担任过四届学生的班主任,尽职尽责完成班主任的各项工作,从学习到生活都给予学生帮助,与学生关系融洽,其中2009级国贸1班荣获了全国优秀班集体的荣誉称号。目前郭丹同志担任17级国贸1班班主任,今年获评优秀班主任,她比一般的班主任做的工作要多的多,经常跟学生谈话、请学生吃饭,还检查学生笔记,很用心抓班风学风建设。

相关文档: